愿我如星君如月

“虽万受摒弃,不更乎其内”
柳宗元有很多传世佳作,但前一段时间在他不怎么出名的一段文字中发现了这句话,忽然很喜欢。
对子厚来说,在贬谪之时,还能守先圣之道,坚守自己所追求的,不因众人的排挤而改变,着实不易。让人们看见一个不一样的他,不再是整日愁思郁结于心。其实就即使哀愁不可排解,也可以理解,毕竟不是犯了什么大是大非之过。但他有自己的理想与坚持,亦正如《江雪》所言,孤舟蓑笠翁,独钓寒江雪!他是那样的孤高清傲,凛然不屈!
最近一直不顺,当人长久不被认可,就只能自我找寻,自我认可。虽说就理科学习成绩,学习状态来说,确实不如同班,但我总觉得自己并非一无是处,或许是可笑的自尊让我有这种感觉吧。
或许,我被摒弃是正常的,但我仍固执的心中最好的自我认可的自己。
希望可以。。。

评论(3)

热度(4)